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申报

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申报

奖项介绍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按照中国科协2021年工作安排,现将第七届(2021-2023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本届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项目的宗旨是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含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本项目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198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被托举人,须满足《实施管理细则》所规定的被托举人遴选条件)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资助;资助周期均为3年。

2021年,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将继续通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开展项目候选人才选拨工作。

1、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有效会员;

2、32岁以下(198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4、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学科学类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

5、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6、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7、未曾入选本项目或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按照中组部有关要求,根据《实施管理细则》有关规定,明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者和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不作为资助对象),特殊科技领域的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今后将改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组织实施。 

8、本届项目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向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的青年成员倾斜。

9、需要3名同行专家推荐。


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在线提交候选人推荐表至本评选系统。

学会将组织对候选人进行评审排序,根据生命科学联合体分配名额推荐至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进行申报。


奖项申请

  • 请准备上传所需申请材料,包括: 
    1)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候选人推荐表(模板) 

说明:
请点击“开始申报”申请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申报;
已保存申请材料但尚未提交的申请者请输入邮件和密码后登录

学会秘书处

电话:021-54920737/54922857/54922859 
Email:cspb@cemps.ac.cn

Copyright 2002-2020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42528